[Project] 我為何開發 Tag Doer 這個軟體

最近看到關於 To-Do List 的一篇文章,提到把代辦事項分三種,來更有效管理時間。

以前我做研究時,To-Do List 的項目常累積。每個工作項目包含許多子項目,實作這些項目時會衍生出新想法跟額外的項目。然而隨手將想到的細節凌亂地記在筆記,卻沒有整理,常造成專案實作時思路不易清晰。

因此,我開始有將隨手筆記標注 Tag 的想法,想到什麼就很快記下,並標上 Tag,日後瀏覽時就更容易歸納想法。
因此當時我開發了能將隨手筆記快速分類的工具,也就是 Tag Doer,其介面簡單(第一個版本是文字介面),Tag Doer 透過簡短的指令就能將想到的事隨手記錄並標注 Tag ,且透過 Tag 整理並排序每則筆記:

Figure 1. Tag Doer 第1版的執行畫面

如上述文章提到的 "把工作任務細化",就是 Divide and Conquer 的概念,讓執行工作更能專注在明確的事情上。

最近我將 Tag Doer 的功能改良,並為 Tag Doer 建立了專屬網站。讓更多人都能使用此工具,讓隨手記事這件事,變得整齊而有條理。

留言